壹、學習目標:
1.突破線性思考的侷限,採用空間思考的優點。
2.充分應用在職場及學習上,使能力瞬間提升。

貳、經歷:

1.教授心智圖源由:
在研究所曾修  "創意思考技法"課程,由師大知名教授---陳龍安老師教授相關創意思考技法,舉凡KJ法、腦力激盪、心智圖、曼陀羅九宮格技法..........皆有所學習。

2.心智圖相關實務應用面:
★筆記速記:針對學生
★專案/時程管理
★企劃書撰寫
★資料蒐集
★會議紀錄:針對上班族
★.....................
PS:我個人之碩士論文撰寫、企劃書創意發想、工作資料蒐集皆是靠心智圖軟體輔助之下,達到事半功倍的功效喔!!

由於心智圖能應用的層面很廣,看學習者如何去發會應用,我自己本身的工作紀錄日誌便是用心智圖來作管理,非常方便及能快速找到我所需要的資料,且心智圖軟體(FreeMind)能將所繪製出的心智圖轉成JPG圖檔、網頁檔.....等多種檔案形式,方便使用者攜帶使用!!


3.心智圖軟體教學:【提供心智圖軟體 Freemind開放網址下載】
應網友要求,可依照個人需求,開班授課,教授心智圖技法及軟體使用(只需上課一次,約1~2小時即可全部學到會),若有需要的朋友,可來函詢問!
希望能幫助大家學業、工作更加順利!!^^ (版主人目前在台北上班.)

目前預計將開設的指導課程有(使用者可依需求挑選合適之課程):

(1)針對學生族群:
教授如何應用心智圖幫助自己思考、作筆記,輕鬆背誦自己在學校所學知識,好應付考試。(我也可提供考大學、碩士班時之口試指導及研究計畫書之撰寫範本,當年我碩士入學考試口試成績是全班最高分,唯一有達到90分以上的學生!)
PS:目前已協助多名大學生推甄上研究所。(其中有推甄上"北醫醫學資訊研究所"的學生~范同學:從心智圖法 教授至推甄書面資料準備、推甄口試模擬測驗,全程一路指導.陪伴到底!)。希望藉由這樣的課程訓練,幫助想要推甄的學生一舉考上心目中理想的研就所。

(2)針對上班族群:
教授如何應用心智圖在工作上,舉凡專案管理、企劃案之發想撰寫、報告書之擬定、個人工作日誌之指導製作。
PS:我已修習完WBSA中階行銷企劃師之課程,可額外給予學生行銷企劃、網路行銷方面的建議

聯絡方式 : kmleader@gmail.com


參、授課地點:
捷運可達之處皆可,捷運附近的咖啡店、速食店皆可,由學生自由選擇!(最好能夠自己帶NB過來,方便直接灌軟體、直接用自己的電腦操作!)【目前以台北市、台北縣地區為主】



教學使用心智圖免費軟體為~FreeMind



資料來源 : Rickyの心智圖知識管理部落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l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