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議題致勝─顧客不管但企業必須做對的九件事

簡介:

百萬暢銷書《企業再造》(Reengineering)作者, 
流程管理大師麥可‧韓默暢銷作品!2011年最新修訂版! 

★中小企業處金書獎 ★金石堂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書籍 ★《紐約時報》《華爾街日報》專文推薦 


無需操心五年後會發生什麼事, 
只要掌握了做生意的九個關鍵概念, 
你就能創造適應力超強的企業, 
主導市場,穩渡變局。
 

什麼生意都蓬勃發展的太平盛世是異象,苦日子才是常態。 

對企業經營者來說,若想在當前這種競爭激烈、消費者精明挑剔的苦日子裡把生意做好做大,管理大師韓默列舉九個必須掌握的概念。 

這九個概念就是有系統地打造企業的「變革力」,讓企業在巨變來臨之前就調整體質,而不是巨變來臨之後才想辦法解決。 

一家市占率九成的鑽孔機公司股東大會上,董事會主席發言:「我有壞消息宣布,沒有人要買我們的鑽孔機。」什麼嘛!不是說這家公司的市占率是九成嗎?主席接著說:「是的。沒有人要我們的鑽孔機,顧客要的是『孔』。」 

這是管理大師韓默帶給讀者的當頭棒喝!是的,鑽孔機是為了「孔」而存在,顧客要的是「孔」,至於用什麼機具,他們不管! 

韓默告訴我們,無論你是大企業還是中小型企業,無論你是第一線員工或董事長,你都得知道:做生意的關鍵就是「做」,你該問的是「如何做?」也就是找出一套高效率做生意的機制。 

那麼,究竟「如何做」?韓默觀察不同產業的許多企業,從他們的成功經驗萃取出九項基本原則及技巧,他認為如果詳細了解這九個議題,實際做到這九件事,企業將不只能夠活下來,還能主導市場,叱吒風雲。例如: 

●在顧客至上的年代,顧客不是為購買貨品而存在,廠商反倒是為了解決顧客的問題而存在。企業得思考:顧客跟我做生意容易嗎?你是否浪費顧客的時間精力?你是用產品的價值還是成本來訂價? 

●任何企業都不是孤島,所以應該拆除公司與上下游公司之間的外牆,從端點到端點的流程觀點,來審視不同公司之間的流程,減少經常性開支、工作延誤及庫存,且以「互助供應商」形式建立深遠的合作關係,藉此提高績效。 

全書用語淺白,夾雜著詼諧的反問及反諷,詳細剖析這九件事及其重要性,並以穿插在各章的許多案例及「化議題為行動」專章,指點讀者如何面對商業環境的劇烈變化,打造適應力強、早一步看出變革的機構。 

本書原文書出版已十年,這是中文的最新修訂版,韓默提示的九個議題至今仍是許多企業全力以赴的目標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,他很喜歡《議題致勝》這本書,因為作者是個非常了解商業實務及關鍵運作系統的人。 

請讓深入了解商業實務的管理大師,為你的稱霸市場引路!

 

資料來源: 天下雜誌 網路書店  

http://www.cwbook.com.tw/common/book.jsp?productID=567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議題致勝 顧客 企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l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