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知道如何下筆寫新聞稿?

想知道如何寫一篇好的新聞稿?

由 Ricky 彙整&分享的新聞稿撰寫技巧筆記,

希望能給粉絲們一些啟發......

【新聞稿撰寫技巧】新聞稿寫作技巧、格式 重點提示    

繼續閱讀......


※ 新聞稿是企業對外發佈訊息的"免費媒體"  
   → 好好善用,便能發揮 1+1>2 的綜效!

※ 新聞構成三元素: 
  → 標題、圖說、新聞稿

※ 新聞標題:要讓讀者就算不看內文也能知道這篇新聞在說啥!

※ 新聞稿撰寫重點:
 → 客觀、扼要、簡潔、新鮮/有趣/好玩/奇特

※ 新聞稿寫作方式:
 → 濃縮重點擺第一段(5W1H),依次補充說明擺二.三段,
     以此類推...

      When - 
     What - 
     Who - 
     Where - 
     Why - 
     How - 



※ 廣編稿的寫作方式:
  → 導言、主題、軀幹、結尾


※ 廣編稿導言形式:
  → 破題式、引句式、問句式

※ 新聞稿範例/新聞稿範本:

廁所臭臭,超級病菌已藏你家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715 13:36:23)

隨著炎炎夏日的到來,家中廁所散發的尿騷味,不只困擾著許多家庭,伴隨高溫在馬桶及排水管污垢內,所大量孳生的細菌,也成為病菌叢生,威脅家人與孩子健康的溫床,為此,專家建議家庭主婦們,可聰明購買內含蛋白質、油脂、澱粉、纖維等四大酵素的酵素清潔劑,徹底驅除馬桶臭味,有效清除頑強藏匿在管壁污垢內的細菌。

馬桶排水管是家中藏汙納垢最嚴重的地方,不只容易孳養病菌,且因家中水管互相連通,所以躲藏在馬桶排水管內的病菌,很容易就會隨氣流由各個管線口飄出,造成感染。如2003年香港淘大社區,就曾因居家排水管遭病菌污染,爆發321人感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(SARS),就是一例。惟有定期清潔水管污垢,才能避免水管養細菌!

微生物專家林大發博士說,如果夏季家中廁所飄散著濃濃的尿騷味,就代表馬桶及管壁內已有細菌大量孳生,因為這代表著排水管所堆積的污垢,已經細菌發酵轉化成尿騷味,所以馬桶臭味才越重!

林博士指出,多年來專家雖經由研究發現,市面上的清潔酵素可以安全地分解管垢,消除病菌傳染,但酵素清潔劑種類繁多,消費者想達到最佳清潔效果,最好還是選擇內含蛋白質、油脂、澱粉、纖維等四大酵素的酵素清潔劑,才能全方位對付組成複雜的廁所污垢。

他表示,在混合酵素技術上,「粉體酵素」比液體酵素更能保有清潔活性;再加上商品要有通過國際標準ISO14855或CNS14661的無毒認證,就是消費者可安心購買的選擇。

林博士建議,夏日家中有著廁所異味困擾的家庭主婦,不妨可選擇符合以上專家標準的【綠大地除臭王】馬桶清潔酵素,才能在暑季深入分解管垢,清除病菌孳生,保持廁所芬芳,在炎炎夏日達到做好居家衛生,維護家人健康的效果!

相關網址: http://www.bio-enzyme.com/

訊息來源:昶茂微生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


想學更多&與各路網路行銷高手進行溝通討論?

那快加入企劃好好玩粉絲團的行列吧!^^

企劃好好玩粉絲團網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unplan



本文獲選<本日熱門>殊榮:

【新聞稿撰寫技巧】新聞稿寫作技巧、格式 重點提示!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mle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